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书法大家欧阳中石85岁寿辰师生聚首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13:2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书画协会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思强(右二),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元军(左)等共同为欧阳中石祝贺85岁寿辰

       2012年10月29日,是书法大家欧阳中石85岁寿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欧阳中石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弟子、书法爱好者,国家发改委书画协会主席、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思强、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元军等一行的特别祝福,大家为欧老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表达对欧老的祝福之情。

       在鲜花、烛光、生日歌营造的温馨气氛中,欧老神采焕发、笑容满面,和大家分享他的人生喜悦。他说,非常感谢各位弟子能在工作闲暇之余来参加他的85岁大寿。

欧阳中石和夫人张茝京一起切生日蛋糕

       欧阳中石,我国著名的学者、教育家、书法家。1950年考入北京辅仁大学哲学系,后转入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在师范学校任教,桃李满天下。他治学博涉多优,在逻辑、国学、音韵、绘画、戏曲、文学、书法等学科都有精深的造诣。 2006年获得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2007年荣获中国文联第六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造型艺术成就奖”,是11位获奖者中唯一的书法工作者。(中新社 发  王保胜 摄)

热词:

  • 书法大家
  • 欧阳中石
  • 寿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