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西望长安——行草十家展”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7:2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望长安——行草十家展”6日在西安开幕,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10位行草名家齐聚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展示他们近期创作的百余件作品,这些精美的作品风格各异、独具特色,代表了当代中青年书法家的创作实力。

    “西望长安——行草十家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书法》杂志社共同主办,吴三大、钟明善、茹桂、雷珍民等陕西书坛名家及千余名书法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据展览策划人、著名书法家遆高亮介绍,参加展览的胡传海、张学群、陈洪武、王厚祥、洪厚甜、李远东、张纬东、刘京闻、王乃勇、林峯10位书家,以“书法兄弟连”自居,他们来自上海、安徽、浙江、四川、广东、河南、河北等地,均是活跃在当今书坛具有代表性的行草书名家。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尊重传统,在技法上有自己的探索创新。

    陕西省书协主席雷珍民观展后感慨不已,他说这十位书法家虽然书风各异,却都出自传统;所谓“违而不犯,和而不同”,均达到相当高的艺术造诣,代表了当代行草书的实力,此次展览是陕西近年来承办的最有学术高度的书法大展之一,为陕西书坛吹来了一缕清风,将对陕西由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迈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