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古墓丽影——马王堆汉墓文物海南展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6:1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展览中的“朱地彩绘漆棺”(11月18日摄)。 新华网图片(郭程 摄)

展览中的“二十五弦瑟”

展览中的“彩绘木俑”

    18日,由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承办的“古墓丽影——湖南省博物馆藏马王堆汉墓文物(海南)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展,该展览将展出至2011年2月18日。

    此次展览展出了121件(套)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展品包括了制造于2000多年前的青铜雕塑、漆器、玉雕、印章、帛书帛画、木雕及丝织服饰等珍品。展览文物分7个通柜和一个中心独立柜展出,通柜的主题分别是:长沙国与马王堆汉墓、马王堆汉墓、軑侯家的饮食器具、軑侯家的饮食与养生、軑侯夫人的衣饰美容、軑侯家的典籍文化、軑侯家的歌舞娱乐。中心独立柜展出了辛追夫人尸体的彩绘棺。此外,辛追夫人38岁时的复原塑像和帛画《车马仪仗图》等在展馆的后场景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