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专题活动 >

黄惇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14:3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黄惇

       黄惇,1947年生。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导。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书协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泠印社理事等。曾于1983年获《全国篆刻征稿评比》一等奖,1993年获《第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1999年在韩国获《99’世界书艺全北双年展》大奖,2012年获《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著作《中国古代印论史》于2002年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中国书法史-元明卷》于2003年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印论类编》于2012年获“江苏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主编《中国历代印风》二十一卷于2001年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

       兰亭奖感言

       数日来,多有短信电话祝贺,因此首先当借此机会向长期给我以关爱之诸多朋友致谢。获此艺术奖,既是荣誉,也是警策。荣誉已成过去,警策指向未来。常忆大羽师教诲,曰:天道酬勤,寂寞之道,皆白石老人印语。此二箴言乃诊治浮躁,不实之良药。今日回味,感悟尤多。有幸同获此奖者,均我敬畏仰慕之好友,故获奖亦可视为朋友聚会,如此更当感谢中国书协兰亭艺术奖各位评委,为我提供此向同道学习、切磋之平台。书法艺术与国运昌盛同步,三十年来高速发展,流派纷呈。然今日西方文化之强势更胜往时。青少年一代,因电脑之冲击,使汉字书写急速衰退。此不仅关乎书法之命运,亦关乎中华文化之命运。故我辈仍将不懈努力,为中国书法之传承和发展,尽绵薄之力。

壬辰冬至后一日于风来堂 黄惇

黄惇作品

热词:

  • 黄惇
  • 书法
  • 兰亭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