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书法频道 >

瀞水流深·张德林抄经书法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5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瀞水流深-张德林抄经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瀞水流深·张德林抄经书法展”,于2011年10月15日在北京三品美术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徐国权,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福祥,中国书协副主席胡抗美,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甘肃省白银市委书记张智全,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焦清,四川省水利厅厅长陈荣仲,中国书法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曾翔,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中国书协理事张弓者、倪进祥,辽宁省书协副主席张世刚,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范建宇,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海国林,北京恒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瀚海德画廊总经理叶庆平,康泰国际拍卖公司副总裁陈博君,北京佑胜教寺住持然教法师,安徽滁州琅琊古寺净瑞法师,以及安徽省滁州市有关领导等各界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开幕式由《中国书画博览》主编、北京三品美术馆馆长马汉跃主持。开幕式上举行了祈福洒净仪式,张德林同时还将他书写的巨幅楷书作品《心经》捐赠给北京佑胜教寺。

张德林致答谢词-一超摄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作者于辛卯仲夏在安徽滁州琅琊古寺礼佛时恭录的《大佛顶首楞严经》《大方广佛华严经·净行品》《佛说阿弥陀经》等佛学经典著作50余件,其中,以楷书丈二尺幅32条屏巨制《金刚经》尤为醒目。书体涵盖了正、草、隶、行等多种书体,代表了作者近年来的最新创作成果。展览同时首发了的《张德林抄经书法集》《张德林楷书金刚经》《张德林书法对联集》等书。该展览由九三中央书画院、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和北京三品美术馆共同主办,北京佑胜教寺、安徽滁州琅琊寺等单位协办。展览持续到10月25日。

胡抗美(左二)等在观看展览-一超摄

       张德林,1963年生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员,北京国尚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国尚》杂志执行主编,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创研班助教。先后师从黄惇、张荣庆、曾来德、沈鹏等名家。2010年6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醉翁遗韵》张德林书法展。出版有《张德林书法集》等多种。

在展厅现场举行的祈福洒净仪式-一超摄

图为观众在观看抄经长卷-一超摄

       (本台特约评论员彭一超)

热词:

  • 瀞水流深
  • 张德林
  • 抄经
  • 书法展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