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摄影 >

第一届“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揭晓 15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1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与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田重夫举行会谈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颁奖典礼8月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山田重夫、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以及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日本问题专家刘江永等在活动现场致辞。包括北京和侨会、宫城县大连事务所、新潟产业促进中心北京代表处、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札幌经济交流室、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佳天美(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朝日新闻、日本共同社、西日本新闻社、北海道新闻社、东京新闻、《中国摄影家》杂志、环球时报、京华时报等在内来自中日两国政商界、学术界、传媒界等50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的主题为透过中国游客的镜头,以旅行摄像、摄影的方式介绍日本。大赛自2010年12月启动以来,历时半年,面向全球华人展开以日本旅游目的地、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等为题材的摄影、视频作品征集,借助人民网的网络平台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及观光事业的发展。大赛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和复审两轮甄选并结合网友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两大组别10个奖项、15部获奖作品。奖品包括佳能单反相机、松下3D电视、东芝笔记本电脑、赴日往返机票等。

      “友好之本,必在交流”,了解一个国度和一种文化的最好办法就是走进它。作为世界公认的旅游胜地之一,日本以其优美的自然风景、国民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等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人民网在两国旅游交流合作日益深入的背景下推出第一届“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活动,正值赛事举办的2011年3月期间,日本遭受了震惊世界的特大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物质文化遗存造成了巨大损失。3月至6月期间,“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组委会不断收到更多网友的参赛作品及对日本震后以旅游观光兴国的寄语,为本次大赛赋予了更为深刻的意义。

      第一届“中国人游日本DV·摄影大赛”由人民网主办,日本外务省、观光厅、经济产业省协办,佳能、松下、东芝、卡西欧、资生堂、全日空等10余家知名日企赞助,活动同时还得到了财团法人日中经济协会、channelj株式会社以及日本多个地方政府的支持。大赛希望通过互联网强大的传播效力以及人民网的广大读者群,让更多中国游客透过手中的镜头用影像展示各自眼中的日本风情,让更多读者通过图片和视频分享在日本的见闻,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打起背包走入震后的日本各个景区。

责任编辑:邓莫南

热词:

  • 第一届
  • 中国人
  • 游日本
  • 摄影大赛
  • 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