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市场 >

乾隆官窑抱月瓶拍得1900万元 成为春拍“标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4:0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爱涛2011年春季拍卖会昨日在南京图书馆落槌,中国书画、珍瓷雅玩、珠宝玉器三个专场推出的800余件艺术精品受到藏家热捧。其中,一件乾隆官窑抱月瓶以1200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高达1900万元;另一件玉雕大师江春源的《百福祥临》白菜雕作也以1900万元成交,与抱月瓶一同成为此次春拍的“标王”。

  昨天上午,珠宝玉器专场率先亮相,该专场的最大亮点来自玉雕大师江春源的《百福祥临》白菜雕作。这件玉雕长76厘米,最宽处30厘米,玉质美若流脂,秀润生辉,由江春源历时三年制作完成。高达1000万元的起拍价丝毫没有影响藏家竞价的热情,经过一番激烈争夺,这件玉雕精品以1900万元成交。

  随后登场的珍瓷雅玩专场热力不减,一批明清官窑重器引发了现场买家的疯狂竞价。作为该专场的“压轴拍品”,乾隆官窑松绿石地青花釉里红云龙纹抱月瓶备受藏家瞩目。在拍卖师喊出1200万元的起拍价后,台下买家展开了激烈争夺,经过十余轮竞价,这件抱月瓶最终以1900万元落槌。此外,一件明永乐青花缠枝茶花牡丹纹折沿大盘以600万元成交,另一件乾隆青花缠枝花卉纹尊也拍得580万元。最后亮相的中国书画专场虽然没有天价级的重磅拍品,但吴昌硕、徐悲鸿、钱松嵒、林散之等近现代书画名家的作品依然表现抢眼。其中,吴昌硕的盛年佳作《菊石图》以50万元起拍,最终成交价为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