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第五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亮相温哥华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15:0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庆祝中加两国建交40周年,纪念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诞辰120周年,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内部等多家单位支持,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发起并主办的第五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于当地时间10月2日至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片打东街50号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加拿大前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著名汉学家王健教授应邀主持了开幕式。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题写了展标。   

  该大展是一项涵盖了中国诗词、书法、绘画和篆刻的综合性艺术展览,2010年第五届加拿大中华诗书画大展是历届展览规模最大的一次,且作品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广泛,已逐渐打造成为中加文化交流中的一大品牌活动。本届大展名家荟萃,佳作纷呈,此次展出的280余幅作品是从6800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中国书画界名流张海、林岫、尼玛泽仁、王成喜、吴东民、陈洪武、张旭光、吴震启、朱守道、张文华、马国强、井汉生、刘杰、王荣生、张铜彦、张继、杨开金、刘俊京、马岭、云平、严学章、陈养群、孟会祥、邹正、彭一超等积极参与,温哥华名家洛夫、爱新觉罗·毓嵉、韩木、章金生、刘渭贤、郭杭建等为大展提供了作品,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会长何镜贤率团组织多伦多华人书法家参展。他们通过信件、电邮等方式,热情表达了他们对中加两国友谊的关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