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资讯 >

中加建交40年 华人画家赠沪描绘白求恩画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5:2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为金庸小说绘彩色国画的加拿大著名华人画家董培新4日现身上海世博园加拿大馆,并将一幅首次在中国展出的描绘白求恩的画作赠送给上海浦东图书馆。

    在现场,董培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幅名为“跨国末点”的画作描绘加拿大著名外科医生诺尔曼·白求恩为一名中国伤员取子弹的场景,系他2008年为参展温哥华“白求恩画展”所绘。他说,“今年恰逢中加建交40周年,我希望把这幅画‘留’在中国,让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认识白求恩,铭记中加友谊。”

    董培新表示,在上海世博会展画、赠画独具意义,可以让更多的游客借助这个世界级舞台关注中、加友谊。

    董培新此行也是将于9月5日至7日在上海浦东图书馆举办的“加拿大著名画家中国首次大型画展”造势,这个画展被主办方誉为是加拿大华人华侨画作精髓的展示。参展画家包括周士心、董培新、爱新觉罗·毓嵉、章金生4名著名加拿大华人艺术家及1名加拿大艺术家威廉·金宝尔。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侄子爱新觉罗·毓嵉的画作。主办方告诉中新社记者,爱新觉罗·毓嵉的画作十分“难约”,此次“空降”上海的6幅是关于马和山水的宫廷画,都将首次在中国展出。

    据悉,该展览由加拿大华人商业发展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旨在借加中建交40周年契机,促进两国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