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巴蜀已故名家中国画精品展”在武侯祠揭幕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7:1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入蜀方知画意浓——巴蜀已故名家中国画精品展”在武侯祠美术馆揭幕 武轩 摄

四川知名画家研讨十位画界泰斗的代表作 武轩 摄

       18日上午,由成都市文化局主办,成都博物馆协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承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巴蜀已故名家中国画精品展”成都展在武侯祠美术馆揭幕。画展汇聚了张大千、陈子庄、李琼久、吴一峯、冯建吴、芩学恭、刘既明、阎松父、孙竹篱、苏葆祯等十位在二十世纪活跃于中国画坛的国画大师,共150多幅上乘画作与观众见面。展出时间从8月18日持续到28日,每天11:00到20:30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被诸葛亮称为“天府”的川蜀巴渝地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一直以来都是孕育艺术大家的一块宝地。此次画展中的十位画坛泰斗,或生长于四川,或终老在蜀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恋上了巴蜀的山水人物与花鸟虫鱼,并孕育出浪漫的艺术情怀与传世的书画精品。
  
       此次所展作品,均由成都石头山房主人姜晓文先生历时十余年所收集并珍藏。画卷中,张大千的用色淡雅,陈子庄的浓重豪放,李琼久的精巧雅趣和吴一峯的古朴苍凉……无一不将人深深吸引,令人揣摩回味。观众在其中,既能感悟巴蜀文化之精神,也能窥得中国传统绘画之真谛。
  
       开幕仪式结束后,“入蜀方知画意浓”研讨会也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群贤堂热烈召开。研讨会上,彭先诚、叶瑞琨、刘朴、魏学峰等多位省内知名画家就十位画界泰斗的代表作予以赏析、分享,并深入探讨其艺术成就,引发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武轩)

热词:

  • 巴蜀
  • 国画
  • 精品展
  • 武侯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