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艺术台 > 插画 >

《那年夏天,四叶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10:3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那年夏天,四叶草》

       书籍简介:

       这是一本故事绘本集,收录了4个不同风格的故事——是一本很适合成年人看的童话故事绘本,都市寓言。 四个故事,用不同的色调讲述孤独。我觉得每一个天真的大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孤单的孩子。他会让人感伤,也可以让人在独处中找回自己。
       在故事和画里处处透着烂漫,很适合不想长大的成年人来看,找找自己的影子。是本很治愈的绘本。 天马行空之外,故事本身还是源于对生活的感悟。

       内容简介:

       作者用温婉的语言和水润的色彩,描绘了发生在遥远之境的四个神秘故事。

       仙女的裙摆:讲述在遥远的地方,住着一群身形硕大的仙女,她们裙摆上有建筑、有树木、有流水,她们一路唱着舞着,吸引沿途的小人儿住上去。渴望友情的小个子仙女,因为她偷得了月亮,让其他仙女羡慕和嫉妒。当小个子仙女以为得到了友情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而那些住在仙女裙摆上不名一文的小人儿,最终却是人性友谊的拯救者。

       芽:讲述一个生活在都市潮流中的女孩,一觉醒来,发现后背生长出一棵嫩芽,她为每天面对时尚的生活而困扰不堪。出乎意料的却是,她因背负芽而成为时尚潮流的中心。这该庆幸,还是苦恼?随着潮流的变换,女孩最终发现,自己背负的,只是一种宿命。

       那年夏天:四叶草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爱情需要浪漫的邂逅,甜美的共处时光,绵长的相互思念……如果你遇到了爱情,那只是因为你拥有了四叶草的魔力吗?其实并不是。有一种人,她的爱情仅仅需要一个简单的此——勇敢。

       水城:讲述了一个遥远而神秘的水乡,人们丰衣足食无忧无虑,因为在这个奇妙的城,雨会将人们需要的一切衣物饮食带来。美丽的傻婆就住在这个城里,她的爱人是城里公认的最聪明的人。最聪明的人想让妻子过上比别人更富足的日子,而傻婆面对爱人带来的日益丰盛的礼物,偷偷哭泣,因为她看到了水城即将来到的厄运。傻婆只要爱,直到水城被毁灭,聪明的人才懂得。作品温婉水润,透着江南水乡的灵性。故事彰显有美与丑的对比,挖掘灵魂深处的柔软与坚强。人与都市的贪婪、荒诞、谎言、爱情、友情、命运,在作者平静的叙述下,却发出引人深省的张力。

       作者简介:

       贵图子(原名:刘静)1984年生人,女,新浪微博@贵图子,绘本作者、职业插画师。
       她实际上是一个机器人。只要有氧气,她就能能量充沛地画画。
       过去的几年中,贵图子创作了若干件插画和绘本作品。
       她认为人生的运转程序时间太短了,美的境界太大了。
       她的梦想是用画笔创造出一整个神秘的星球——然后住在上面。

       曾经在私立大学作美术教师,
       曾经在动画公司设计动画场景,
       曾经在游戏公司作原画,
       现在是职业插画师、独立绘本作者。

       主编主绘系列原创图画书《古典童话系列》
       为若干书籍或杂志画封面插图,
       合作过的杂志:《童话大王》、《婴儿画报》、《儿童文学》、《故事画报》、《小哥白尼》、《少年文艺》等;
       插图《碗莲》、《铜钱草》入围夕張映画祭2011中日交流展;
       插画作品曾入选台湾三采文化《创意插画市级307》
       入围第二届(宁夏)中国动漫插画艺术展
       作品入选《中国插画年鉴 第三辑》

热词:

  • 图书
  • 绘本
  • 插画
  •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