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专题活动 >

刘东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18: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刘东芹

       刘东芹,1974生,江苏东台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硕士,南京大学艺术文献专业博士生,淮阴师范学院讲师。曾获第九届全国书学讨论会二等奖、西泠印社第二届国际印学峰会三等奖。读研期间曾获南京艺术学院“刘海粟”奖学金一等奖及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论文数篇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研究》等刊物,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研讨和展览。课题《明代印人丛考》曾获中国书法家协会立项资助。

刘东芹作品

       获奖感言

       余家世居东台,为苏北腹地、黄海之滨一小邑也。弱冠之时,余离乡赴宁,寄寓长乐路钓鱼台,挟末技以为生。丁丑之秋,余初入黄瓜园,受业于黄惇先生门下,始入学书之正途。恍惚十五六载,常思古之大家,能以书名传世者,无不经籍满腹,学富车载,非斤斤于一笔一画也!所谓书法,亦学问滋养也。今余以拙文获兰亭之奖,忝列于诸先生巨著之侧,实惶恐也!亦侥幸也!亟要言谢者,有蒙师陈学植、吕稚春二先生,黄惇先生、程章灿先生、白谦慎先生、陈振濂先生、邱振中先生及薛龙春教授,他们或发蒙、或授业,或解惑,或奖掖,余获益何其多也!同时感谢中国书协及绍兴兰亭奖组委会,是您们的辛勤与付出让困坐书斋中的我们能在这一刻倍感荣光。谢谢!

热词:

  • 艺术
  • 书法
  • 兰亭
  • 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