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市场 >

嘉德春拍3800余件作品预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7:1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可染《韶山》141.5×243.1cm(1974年)估价8000万元至1.5亿元

石涛《细笔山水册》(局部),十册,每幅21×16cm

沈尧伊《革命理想高于天》185×375cm(1975-1976年)

       中国嘉德2012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8日至11日预展,12日至15日拍卖,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邮品钱币部分将于5月14日至15日展览,16日至21日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涵盖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钟表珠宝翡翠共3800余件作品(邮品钱币铜镜部分近3600件拍品)将与藏家见面,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邮品钱币铜镜部分展拍地点为北京国际饭店)。

       恽寿平领衔古书画

       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在2011年秋季有一些调整和变化,我们认为,这是在大的经济环境下艺术品市场的一个表现,相信2012年的艺术品市场会受到更多藏家的关注和支持,而市场也会更趋理性,藏家更趋成熟,更注重艺术收藏本身,而整个艺术品市场会以更加稳健的态势向前发展。”

       此次春拍可谓群星璀璨,众多难得一见的藏品将为藏家奉上顶级盛宴。古代书画部分,将有五件清宫内府典藏并著录于《石渠宝笈》作品现身,其中,最为珍罕的是恽寿平《载鹤图及致王翚信札》手卷。此外还有清代宫廷画家蒋廷锡作品《仿宋人勾染图》及《仿宋人设色图》册,文征明《自书七言律诗》卷,陈淳《水仙图》。特别推出的扬州画派作品专场也值得关注,共汇集金农、郑燮、汪士慎、李方膺、高凤翰、华嵒、李鱓、罗聘等书画作品40件。

       巨幅《韶山》高价亮相

       近现代书画部分,荟萃7大专场800余件佳作,多件从海内外资深藏家、名师家属、文化名人后人征集来的作品将亮相,难得的是,百分之八十的作品都是市场难得一见的“生货”。其中“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夜场精彩纷呈:革命圣地山水的巅峰巨制——李可染《韶山》将现身,该作品曾是1996年秋季嘉德《新中国美术作品》专场的封面作品,16年后再次现身拍场。此外,中国嘉德将首次推出水墨人物画专场“大地之上——中国近现代水墨人物画创作之路”,并首次推出新水墨作品专场“水墨新世界(7.89,0.00,0.00%)”,全面呈现了新视觉经验下的水墨新景观。

       瓷器工艺品部分,将有八大专场亮相。其中,在“翦淞阁·文房宝玩”精品文房专场上,王世襄先生旧藏“明鱼龙海兽紫檀笔筒”,“清乾隆纪晓岚紫云砚”将会受关注。瓷器部分,“清康熙青花团花锯齿纹摇铃尊”、“清雍正仿哥釉五孔瓶”都堪称重器。家具部分,最为瞩目的是著名中国艺术品鉴赏家、经营者乔瑟普·埃斯肯纳茨旧藏黄花梨家具十二件。

       近现代工艺美术部分,刘希任“粉彩人物四条屏”、顾景舟“小石瓢壶”、“扁腹壶”、“绿泥四方侧角壶”,“寿山田黄石鳌龙钮方章”及吴昌硕刻多方印章均十分难得。

       赵无极七件作品上拍

       中国油画及雕塑专场中,将集结七件赵无极重点作品,作品创作时间从1940年代跨越至2000年,《1.5.70》将重磅现身。此外,红色经典巨制——沈尧伊《革命理想高于天》堪称是近年来出现在拍场上规模最为宏大的红色经典绘画。王沂东力作《天上人间》、《回娘家》及周春芽早年的心爱之作《绿狗》,相信都将受到藏家追捧。

       古籍善本部分,谢国桢先生旧藏《柳如是遗集》三卷;梁启超赠与刚订婚的梁思成、林徽因的中国古代建筑名著《营造法式》都颇为亮眼。而唐弢先生藏珍中周作人《日本近三十年小说之发达》的手稿,内有鲁迅先生的许多校改文字,极其难得;沈尹默《忆鲁迅》原稿也值得留意。

       “钟表珠宝翡翠”专场将推出国内首个古董西洋座钟专题拍卖,涵盖39项国内资深收藏家从世界各地搜罗的古董西洋座钟;同时,将首次推出收藏级钢笔专题,共有十支名贵钢笔亮相。

热词:

  • 嘉德
  • 春拍
  • 作品
  • 预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