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美术市场 >

德国纳高亚洲艺术品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1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纳高亚洲艺术品拍卖会(675)将于2011年11月4及5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

       本季重点特别呈献象牙圣母圣婴像,是法国马格尼(De Maugny)家族旧藏。
刻 [慶福的 聖瑪琍亞一千七百十二年七月 ]款。圣母玛利亚(Blessed Virgin Mary),《圣经》新约和《古兰经》里耶稣的生母。玛利亚,因为是天主的母亲,她只在圣子以下,高出一切天神世人以上,受到教会特别的崇敬。此尊圣母立像,整牙圆雕而成。圣母面庞丰腴,长眉垂目,头戴花冠,神情温柔,姿态优美,衣褶似行云流水,刻画细腻传神。圣母抱圣婴于胸前,手托禽鸟,圣婴专注与禽鸟嬉戏,母与子相互交迭的身躯给人以亲密无间的融洽气氛。此尊牙雕造像,光洁如玉,比例匀称,雕刻者以娴熟的技艺和丰富的想象突现了圣母流畅的身段和慈悲的情怀。

       本品传承显赫,原为法国马格尼(De Maugny)家族旧藏。法国De Maugny家族是欧洲一个声名显赫贵族,他们家族城堡Chateau de Maugny中的艺术珍品,囊括了欧洲中部法国、意大利和波兰等国家几个世纪的传统艺术品,再现了不同时代的欧洲贵族文化与品味。

       三个来自德国私人藏家的珍藏亦为是次拍卖亮点:

       1/ Mr. Selman Selmanagic 是祖籍波斯尼亚德国著名建筑师。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加入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工作。位于柏林的大球场‘Stadion der Weltjugend’就是他设计及建造,他曾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莱比锡/德国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在北京举行战争架构建筑博览会。1950年他成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官员,在‘Kunsthochschule Berlin-Weißensee ’柏林艺术学院任教授。他热爱艺术,认识齐白石本人,大家不但志趣相投,一见如故,收藏齐白石六幅画作,五幅委托纳高出售。

齐白石(1864-1957) 群虾图 68.5x34.4厘米
已故德国著名建筑师 Mr. Selman Selmanagic (1905-1986)1953年购自齐白石本人

       Mr. Selman Selmanagic在北京举行博览会之照片及与中国官员合照。

黄苗子郁风夫妇1959年寄给Selman Selmanagic的问候照

       2/ Mr. Eugen Muller Kaiser 是科隆商人。他花了25年生活在中國和蒙古。自1911年以來,他在天津出任 C. Melchers & Co 公司代表 。回到中国,继续管理C. Melchers & Co 公司的业务达十年。他游历了很多地方,深深受中国文化吸引。因此,他收集了不少珍贵艺术品,其中有佛像、雕刻、绘画、青銅器等。

责任编辑:邓莫南

热词:

  • 德国
  • 纳高亚洲
  • 艺术品拍卖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