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石虎书画在“梦幻式的语言中突显文化内涵”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2日 11:3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美术馆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艺术家石虎在创作中

石虎与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石虎重彩油画作品展出现场

       中国美术馆10月11日讯 石虎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以“探索”姿态影响着当代画坛,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备受争议、最具有生命创造力的艺术家和诗人。因此,他敢于不断地超越自我,神游中西,并从文人绘画与民间艺术的内在品格中,寻找艺术家在当下生存状态所能产生的可能性,从而给人们带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不可廻避地与艺术家一同进入深层的文化思考和展望。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十点,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人民美术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雅昌文化集团承办的《石虎书画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石虎先生“潜隐”多年后的一次最重要的作品展示。展览分为书法、水墨人体、水墨山水和重彩油画几大部分,全面地展现艺术家近年来的学术探索和艺术成就。

       据悉,展览从2013年10月11日 至 2013年10月29日在中国美术馆1、2、3、8、9号展厅展出。

热词:

  • 石虎
  • 书画
  • 中国美术馆
  •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