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网上美术馆 >

“走近自然”——顾大明青绿山水画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0日 10:5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独写苍翠婺源山

       2012年11月18日,“走近自然——顾大明青绿山水艺术画展”将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主办,山东省美术馆、山东汉唐盛韵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承办。

婺源三月

       此次展览展出顾大明近期创作及写生作品百余幅,大部分作品均为在江西婺源及山西河曲写生时创作。烟雨空濛生色,云水青山明媚,气象瑰丽磅礴,意境悠远绵长,作品再现了江南水乡山国的如梦幻境和俊美诗情,展示了顾大明在青绿山水艺术上探索的丰富成果和创作历程。正如杜大恺所说:“在顾大明的艺术世界里既有浓烈的东方艺术之美,又带有鲜明的时代风采,他的艺术永远是充满勃勃生机的,也总是饱含着对大自然最深的情感与热爱。”

婺源春色

       青绿山水,是一种有着悠久历史渊源的山水画种,从唐朝李思训、李昭道父子开创大青绿山水、金碧山水,后人借鉴并演绎出小青绿山水,到近代张大千开创的泼墨青绿山水,青绿山水画种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并迸发出强大的艺术生命力,及至当代,更是发展出了“新青绿山水”。顾大明先生作为当代新青绿山水艺术的领军人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期,“走近自然”顾大明青绿山水艺术系列画展在德国、北京、南通、张家港、日照等地成功举办。

赵家沟的晚霞

       “走近自然”,就是要在生活和大自然中追寻艺术的真谛。顾大明表示 “我的创作灵感源于对大自然深深的热爱。山水,使我更为自由表达我的感情,她蕴藏着大自然深厚、宽广甚至悲沧的情怀,是那千年屹立不动的大山,所展现的沉默与悲壮使我感动。是那明净隽永的河流永不停息的精神让我神驰,所以我离不开山水我要抒写山水,她永远是我绘画的主题。”

热词:

  • 走近自然
  • 顾大明
  • 青绿山水画
  • 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