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艺术家为7·21北京特大自然灾害义捐书画作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4:4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慈善协会领导与捐赠油画的作者合影

北京市慈善协会领导与捐赠书画的作者合影

 

       今年7月21日,一场被官方称之为百年一遇的强暴雨袭击首都北京,几个小时的暴雨使得北京成为一片汪洋,随之而来的是市区及房山、通州等周边郊区因此引发了山洪、房屋倒塌等特大自然灾害,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响应北京市慈善协会的号召,连日来,北京慈善艺术院、中华书画协会通过电话和手机短信的形式,组织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为7·21北京受灾地区义捐作品献爱心。8月9日,北京市部分书画家魏峰、陈养群、黄国建、彭一超、陈朝阳、李振淑等书画家专程来到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了共计156幅中国书画和油画作品,其中有43幅油画作品。还有各地的书画家表示将陆续参加义捐活动。

       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雷占泉、朱蓉先,副会长杨德成,秘书长唐崟,接见了参加捐赠的首都部分书画家。北京收藏家金建华闻讯后,特意送来了他收藏的3幅书画作品。中华书画协会油画院的画家王凤伟、杨素琴于当天清早从北京宋庄出发,乘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6幅油画作品。北京市慈善协会为参加义捐的所有书画家颁发了捐赠证书。据北京慈善艺术院院长、中华书画协会主席陈养群介绍,截止到8月8日,他陆续收到北京、陕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福建、江西、江苏、安徽、黑龙江、浙江、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等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80余位艺术家通过特快专递为7·21北京受灾地区义捐的书画作品。

       捐赠仪式上,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蓉先表示,感谢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对北京受灾地区的无私奉献。此次义捐书画作品,将在近期内由拍卖公司组织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7·21北京特大自然灾害受灾地区,用于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彭一超供稿)

热词:

  • 艺术家
  • 义捐
  • 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