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书画进军营 书画家慰问北京军区基层官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3:2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都书画家与军区首长展示合作的气壮山河丈二匹巨制

       为迎接建军85周年的到来,2012年7月23日,中华书画协会、中国艺术创作院、北京慈善艺术院组织在京部分书画家魏峰、穆永瑞、陆燕生、王玉河、李金泰、徐廬陵、郭子昂、李振淑、韩永生、严学章、陈养群、庄培森、彭一超(按年龄为序)一行13人,冒着炎炎酷暑,应邀来到北京市昌平区北京军区油料训练大队驻地,用书画作品慰问坚守在这里的基层官兵。
 
       在该部队举行的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中华书画协会主席陈养群表示,此次组织部分书画家深入基层部队,是响应中央提出的文艺工作者下基层送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实践以书画为媒、军地联谊的传统。该训练大队政委郑福彪表示,他们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委、学习型大队”作为部队的一件大事来抓,此次邀请书画家来军营进行创作,也是给大队官兵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和艺术熏陶,丰富了部队节日军营文化生活。在现场笔会上,书画家们为该部队共创作70余幅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同时,全体书画家还合作完成了一幅丈二匹《气壮山河》山水画巨制,由中国艺术创作院院长严学章题跋后,现场赠送给北京军区油料训练大队,受到该大队全体官兵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也深入该大队进行了采访报道。(彭一超供稿)


 

热词:

  • 书画家
  • 书画协会
  • 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