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资讯 >

钩沉印史 探微知著

读《印学研究(2011)》“民国印学研究专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4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阅这部24万言的《印学研究(2011)》“民国印学研究专辑”,依次收录了孙洵的“民国时期篆刻艺术流派演绎--重读与思考”,陆明君的“黄宾虹金石印学漫议”,李勇慧的“王献唐与临淄封泥的收藏及研究”,张炜羽的“汪大铁及其篆刻艺术考论”,曲彬的“孟昭鸿的印学成就与篆刻艺术”,王大中的“赵古泥与‘虞山派’”,吕金成的“董坚叔篆刻编年谱”,陈岩的“民国时期印泥制造业博兴之于篆刻”,朱琪的“清末民国篆刻润例汇辑”,崔巍的“山东省博物馆藏清代民国山左印学著述知见录”,王东明的“民国篆刻精神透视”,彭一超的“民国印学五大流派的传承与发展”,陈梦兮、徐尚巧的“《石陶文字拓片与王献唐题跋》补正”,徐畅的“寓石斋玺印考三则”,杨蒙生的“古玺印文字二释”,张志鸿的“镜廬印语”,杨国栋的“黄易活动年表”,张斌海的“赵穆研究”,潘永耀的“谢景卿与《选集汉印分韵》考”共19篇有关民国印学研究的论文。涵盖了民国印学史、民国印人个案研究、民国印谱等系列课题研究。《印学研究(2011)》“民国印学研究专辑”的出版无疑是当代印坛的一件喜事,可喜可贺,为沉寂的印学界吹来一股了清新的学术空气。

热词:

  • 印学研究
  • 篆刻艺术
  • 印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