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美术市场 >

江苏爱涛艺术品拍卖会将于本月底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0:19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江苏爱涛2010艺术品拍卖会将于本月28日至29日在南京图书馆举办,各类古董珍玩、中国书画、珠宝玉器将为藏家提供丰富的选择。

  此次拍卖会中国书画部分阵容强大,包括了爱涛艺术馆旧藏的徐悲鸿《鹰》、傅抱石《秋风吹下红雨来》、黄宾虹《山水》以及齐白石、吴昌硕、董其昌、张大千、陆俨少、钱松嵒、范曾等名家作品。古代名家中囊括了李鱓、沈周等人的墨宝。封面拍品《鹰》是书画拍卖的最大亮点,这是徐悲鸿较少见的题材,体现了画家爱国之情;另一大亮点为《秋风吹下红雨来》,这是傅抱石山水题材作品中的精彩之作,全图行笔泼辣洒脱,潇洒大气。

  古董珍玩专场中明清官窑精品引人注目,明永乐青花缠枝瓜瓞纹小罐、明永乐青花一束莲纹盘、明宣德青花双凤穿牡丹纹小瓶、明万历青花人物盘等均是传承有序的名家收藏。珠宝玉器则以现代玉雕工艺大师汪德海、汪洋、苏然、王锦忠、万伟等名家名作领衔,其中五彩极天大山籽尤为醒目,曾荣获2010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