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书画 > 创作人专访

卓大王 Molinta !!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书画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听你说过你不打算以画画为职业,那你是如何定位绘画在你心里的位置?对于画画你未来有什么打算?

       卓大王:对,至少目前是不想以它为职业的,画画在我看来是放松的时刻,我不太想因为成为了职业的插画师剥夺这种创作自由,商业插画通常有很多限制。而且在平时的生活中接触更多的东西都对画画是有帮助的,你看达芬奇他也不是专门画画的,魏晋南北朝那群人也都不是专门画画的。
画画方面,打算在未来完成自己的独立小绘本吧。今年的话,还是挺想出一部个人画集的。

       很好奇,身处一个非绘画专业的班级中,你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对你所做的事情是怎样看待的?

       卓大王:同学就觉得画画有稿费,可以自己养自己不用靠家里挺好的。不过也没觉得我有什么特别的,还和过去一样吧。
       家人觉得我画画太累了,尤其是今年寒假的时候,因为要完成一个美食的绘本,内容特别多,到最后压力很大,和家里人发脾气,好在父母也特别包容,我妈妈好几次还问我,能不能教她涂颜色,这样我就能快点画完了。
       朋友对我画画肯定还是支持啊,不过她们觉得我更适合以后就做全职的插画师,不要再去干其他的职业了。她们不怎么在意我画了什么,反正我画的东西能在市面上买到的,她们就去买一本,我还挺感动的……

       除了画画,你还会喜欢做些什么事情?

       卓大王:最喜欢的就是去各个地方吃东西,不过画画占用的时间越来越多,去吃东西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了。宅在寝室的时候喜欢看些纪录片,收货各种知识的感觉也挺好的,但还是最喜欢吃。

       我想肯定还有在学着不同的专业但却在默默坚持画画的朋友,能在最后对他们说两句吗?

       卓大王:如果一直吸引你,就一直画下去,如果不再吸引你,把笔放下,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

 

 

 

 

 

 

 

 返回插画版块首页 | 更多插画师采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