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书画 > 创作人专访

卓大王 Molinta !!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书画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我觉得例如“我们在一起吧”这样的作品就非常有意思,可以就你觉得有代表性的一个作品从你的灵感激发、构思到创作,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个完整的过程么?

       卓大王:噢,那张画(我们在一起吧)当时是太喜欢《来自星星的你》了。那个系列一共是有六张,教授和千颂伊在一块的很多细节都很打动人,加上我很喜欢食物,觉得食物能传递出很多的温情,剧中人物的故事加上食物的组合就有了这个系列,只是随笔涂鸦脑残粉表达追剧狂热而已,哈哈。
       觉得自己最近有代表性的作品就是上面那张鹦鹉了。
       很多图都是商业插画,表达起来难免有点局限,然后有段时间我打算自己制作一个个人合集,就有这张画。全系列应该是7张的样子,但目前只创作了一张。
       我一直觉得画不是为了美,而是为了传达,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写文章一样的。画这张画的时候,当时心里对未来比较迷茫吧,感觉没有什么靠得住的东西,自己也不知道往哪里走,周围又确实有很多东西吸引我。于是背景就成了暗色,而且还是森林,因为森林总是让人觉得比较孤立。鹦鹉的炫目和背景又有反差,你走到那里不得不看,也是想表达身边充满各种诱惑。好吧,这样描述一幅画会破坏一副画的神秘感……只是我觉得当下太多年轻人看画只去追求画面有多美,有多炫目,技法多高超,忽略了很多创作者的苦心。

 “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在一起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