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书画 > 创作人专访

景绍宗:从民俗创作到儿童教学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0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看过他精彩的作品,我们在最后说说关于清泉小鱼儿童艺术学堂的事情。我相信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一定要有自己积极的态度,这样才是对孩子们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关于教学他的思路是从“美育”与“想象”两方面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的个性得到自由发展,关于这两点他说了很多,我觉得很有道理,在这里也和大家伙儿分享一下!

       “美育,不是一种纯技能的课程,而是培养和引导儿童观察,体会这大千世界的感知能力和审美情操,这种能力使他们能够理解这个世界的美,用属于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和眼光欣赏世界并在未来影响世界。让儿童参加美术活动的成绩并不是目的,而是通过儿童的绘画内容使孩子开拓美的眼界,打开想象的大门,并助于我们去发现与进一步了解儿童的智力发展、情感、心绪、性格和兴趣爱好,失去审美的眼光和感受美的心境未尝不是心灵的残疾。”

       “想象,儿童天生富有幻想,让孩子无拘无束尽情地‘自由表达’,鼓励这些创意的独到个性,这极为重要,那或是将来的艺术源泉、或是未来的创新发明、或是一种超凡的眼光和想法,现代的中国社会‘中国制造’极大于‘中国创造’,我们就是要通过‘美育’与‘想象’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的个性得到自由发展,让独特的想法与眼光自由伸展,开启想象的智慧大门,敢想,敢画,敢干。”

 

 

 

景绍宗作品 | 插画首页 | 更多采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创意 绘本 的新闻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