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艺术台 > 展讯

2014“欢乐春节”迎新楹联书法展在泰国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0日 12: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美术馆 | 手机看新闻

专题推荐

原标题:

 

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初庆铃观看展览

中国驻泰国大使夫人初庆铃观看展览

中泰书法家在笔会交流切磋

中泰书法家在笔会交流切磋

在开幕式后的笔会交流活动中,中泰两国的书法家们以书会友、共叙友情,现场气氛欢乐和谐。在书写春联的同时,也共同分享着新春的节日喜庆,感受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泰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早在2004年,中国文化部就与泰国国家旅游局一直合作举办春节活动。自2010年起,文化部又会同相关机构和文化团体,在海外正式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以“欢乐、和谐、共享”为主题基调,通过文艺演出、文博展览、民俗展示、主题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中国文化的深厚积淀,与世界共享当代中国文化的追求与梦想,并以此与世界各民族的不同思想文化进行交流与交融。

此次展览的另一承办方为泰国中国文化中心,它是我国面积最大的海外文化中心,于2012年正式揭牌。中心面向泰国民众开设各类中国文化课程,组织多样的文化展演活动,是持续介绍中国文化、增进中泰文化交流的平台,为推动两国友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另悉,由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和日中友好会馆承办的“2014欢乐春节迎新楹联书法展(东京)”也于1月14日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盛大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何静,日本参议院议员、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书法界代表及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开幕式活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