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第二届关中民俗文化艺术研讨会在陕西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15:2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艺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研讨会现场

       由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民协、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承办的第二届关中民俗文化艺术研讨会,10月12日至14日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以“推动民俗文化传承、促进民俗文化发展、加大民俗文化研究、提升民俗文化影响”为宗旨,以探寻关中民俗文化艺术的历史变迁和发展规律为主线,通过全会与分组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中国民协副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王勇超出席并致辞;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道峻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叶舒宪、石兴邦、朱凤瀚等来自全国各地和陕西省内的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关中民俗文化艺术的地位、关中民俗文化艺术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关中民间艺术研究、民俗艺术与创意产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研究和探讨,为关中民俗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发展献计献策。

       学者认为,本届研讨会对进一步推动民俗文化理论的研究,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民俗文化的影响,探讨关中民俗文艺的历史变迁、发展规律,以及整合陕西文化资源,培养后备人才,将起到重要作用。

       14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亲临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参观考察,零距离感受关中民俗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对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在传承民俗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2002年7月,以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为主旨的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盛大奠基;是年底,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院长王勇超即发起主办了首届关中民俗艺术研讨会,会后,编辑出版了33万字的《关中民俗艺术论集》 。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