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民生改善奠基西藏文化艺术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2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拉巴次仁作品 《三尊怙主》

       拉巴次仁是首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作品展的特约嘉宾,也是这次活动为数不多的几位藏族画家之一,他的作品《三尊怙主》获得了荣誉奖。

       拉巴次仁担任西藏日喀则地区美术和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他的作品深深扎根于当地的文化,用红、黄、白三种颜色展现了当地的民居—-藏传佛教萨迦派的代表性建筑。

       作为来自西藏当地的画家,拉巴次仁表示,这次活动规模大、层次高,也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汉族画家对他藏民族的文化感兴趣,并画出这么多优秀作品。

       “我们由于长期在那居住,作品可能更深刻一些,汉族画家的作品反映西藏美的方面多一些。他们善于抓住瞬间的美,两个都挺好,” 拉巴次仁说。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