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瓦片也能当“画纸”? 退休工人用瓦片作画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6:4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为:俞善立和他的宝贝瓦片

       俞善立,今年62岁,现居沌口,东风汽车总公司退休职工,从事车身设计的他爱好画画,有一定的美术功底。

       2011年9月,他的老家、东西湖农场的一个老村落拆除重建。依依不舍之余,他从废墟中找到了几十片完整的土瓦,在瓦片上画出了记忆中的老村落——曾代表当年住户富裕水平的耕牛时代、儿时伙伴周儒松家的周氏老宅……到目前为止,他总共画了30多块。

       俞善立用瓦片作画的消息传开后,这些瓦片成了老邻居眼中的宝贝,大家纷纷请他画出自家老房小院,留作纪念。

       俞善立将作好画的瓦片精心包装,请快递上门收件寄出。快递员看到后,打趣道,“这不会是古董吧?”

       没错,这些瓦片在二哥俞善元的眼中确实是古董,现在定居山东的他对弟弟的创作赞不绝口,“祖辈留下的一片瓦,我们也要当传家宝往下传,更何况还有弟弟的精心创作,要告诉子孙后代,这是我们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见习记者朱蕾 摄影记者佟建国)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