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高公博获评“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6日 17:0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公博参评作品 敦煌飞天(圆雕)

       1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黄杨木雕“领军人物”高公博被评为第二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这是中国黄杨木雕获此殊荣“第一人“。

       “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委托亚太地区分会组织评选。评选工作始于2008年,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繁荣、传承手工艺产业,保护和光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彰世界手工艺大师对人类作出的突出贡献。

       高公博此次参评的作品是《敦煌飞天》《独钓寒江雪》《惠安女》等分别为黄杨木雕(圆雕)、黄杨劈雕和黄杨根雕三种不同风格的作品,担任评委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主席乌莎·克瑞斯娜、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主席苏茹比·罗迦娜翁思、国际手工艺专家新加坡人罗建金等国际知名人士给予高度的评价。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