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四招教你从大众藏品中挑出投资级和田玉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7:3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有价玉无价:高档玉供收藏投资 中低档玉供赏玩

       不经意翻开古书我们会发现,古人薄金银而厚玉是有传统的。且不论坊间传说最深最广的“黄金有价玉无价”的定论,连《管子》这些老书也把“先王以珠玉为上币,黄金为中币,刀布为下币”作为定论来加以记载。古代皇帝们的权力象征“玺”也大多与玉有分不开的关系。传说中用15座城交换的“和氏璧”,据说就是中国玉玺的始祖。君王们所看重的,也许就是玉的德行与灵性。而这些,恰是冰硬的金银所不具备的。和田玉颜色丰富,产出条件又有不同,因而和田玉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这是世界上任何出产软玉的国家都无法比拟的。“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随着收藏的不断升温,和田玉凭借厚重的中华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颜色,强大的创造性和宽泛的价格区间,成为全民收藏的目标。

       种和色都几近完美的高端和田玉可谓是收藏级别,无论玉石市场如何低迷都不会贬值。如果能拥有好的造型或雕工来锦上添花的话,不失为投资的上乘之选。而随着收藏市场的不断升温,收藏和田玉的人也越来越多,中低端和田玉的价格开始不断下滑,虽然可以借着低价入手,但是不建议收藏者来进行收藏投资。因为中低端和田玉其本身品质所限,即使市场回暖,也不会有太大的收益。不过,如果中低端和田玉能有好的雕工和造型,供玉石爱好者平日观赏把玩是个不错的选择。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