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插画 >

插画师 曹小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4:1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曹小影,本名曹丽影,自由插画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代表作品:书籍插图《小老鼠的草莓田》、《喜欢就亲我一下》;绘本《画蛇添足》、《彩色捉迷藏》、《送礼物》等。

       像很多人一样,我第一次看到小影的画感到很治愈,如果没有特别的限制,她笔下的人物大都会保持微笑,这让人觉得很温暖,在那一刻我们会想到,其实生活就是简简单单,温馨快乐就好。今天我们对小影进行了一番采访,相信大家看过访谈内容后会对作者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给我们介绍下你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进入插图这个领域的吧。

       曹小影:我从小喜欢画画受爸爸的影响比较多,爸爸喜欢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点滴的美,我更喜欢拿画笔信手涂鸦。后来考上美术学院,受到正规的美术教育,学校里的图书馆是我的最爱,尤其是那些珍贵的插画图书,也是那时萌生了对插画艺术的热爱,于是到处买相关的图书、看展览,临摹大师的作品。之后自己开始尝试创作,并接一些出版社和图书公司的插图稿子来画,不知不觉,画插画成了我的工作,也成了我的爱好和梦想。

绘本《画蛇添足》

       还记得当初自己第一幅作品的样子吗?我们知道很多朋友从小学画,但最后坚持下来的还是少数,是什么一直激励着你一路走过来的?

       曹小影:这个记不大清了,现在妈妈也说后悔没帮我留下来。小孩子画画的目的很单纯,可能就是喜欢,甚至是一种游戏行为,我也没有刻意要坚持,就是身边随时带个本子喜欢画,画完拿给大人看,大人们就哄着夸两句,就觉得特别有成就。也许是因为我画画的行为一直在鼓励的氛围中长大,也就顺其自然的到了现在,所以我要感谢我的成长环境。

绘本《送礼物》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