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插画 >

插画师 张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晨,网名Amber,毕业于江苏无锡江南大学,为《三行情书》绘制插图,插图作品曾刊登于《新蕾》《后来》等杂志。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张晨的作品,在感受整幅作品带来的美好时也会去仔细欣赏每一个细节的精彩,唯恐错过什么。我们有幸对作者张晨进行了采访,也希望通过这些文字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位年轻的插画师。

       给大家介绍下你的绘画学习创作的经历吧。

       张晨:小时候自己画着玩,父母看我这么喜欢,送我去了少年宫,参加了少儿培训班,之后又放弃了培训班。高中之后学习了基础美术,上大学学了动画,以后希望从事插画方面的工作。虽然自己喜欢,但我只是资质平平,并没有成为受人瞩目的一员。有天赋,画得好的人很多很多。在培训班里,家长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客气的说,我可能缺少画画的天赋,劝妈妈让我放弃画画。但我妈妈觉得,小孩子只要有个爱好,无论画得好不好,总之能打发无聊的时光,就好了。后来就一直慢慢画到了现在。

       还记得自己画过的第一幅作品吗,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爱上了画画,接下来又是如何坚持的?

       张晨:据家人说我小的时候很喜欢画太阳,但是我自己对第一副作品已经没有印象了。倒是没有刻意坚持,不知不觉就到了现在。

       你的作品给人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很美,而且风格贯穿始终,让人们一眼能够认出,这样一种个人风格是如何形成的呢?

       张晨:关于风格的形成我也一直没有弄懂为什么。大概每个人的风格都跟自己的经历有关。也许有一种属于作者个人的标记,也许是某种叙述的方式,或者特别的绘画技巧,让他有一种容易让人一眼辨识的特质。回想起来,在创作每一幅作品的时候,都抱着希望可以让人感觉到有趣,感觉到美好,感觉到温暖,这也许是我可以让人辨认的,唯一贯穿始终的东西了。这样说好像很玄乎。说到底,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画的东西会变成这个样,也不知道以后会变什么样。

       有没有想过将来的某一天颠覆自己的风格去创作一些完全不同形式的作品?

       张晨:有。希望可以尽自己所能的去尝试更多有趣的东西,风格也好,内容也好,都希望可以遇到很多不一样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