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西藏民间唐卡画师学习生活中的“现代潮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7:0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西藏年轻的唐卡画师用手中的现代产品记录论坛实况 摄影:贡桑拉姆

       6月12日,首届藏族唐卡传承人论坛在拉萨举行,来自西藏唐卡各画派的传承人和刺绣唐卡的传承人,共同探讨西藏唐卡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许多慕名而来的西藏新一代唐卡艺术传承人和民间唐卡画师,用他们手中的现代电子产品记录着论坛的全部实况。

       西藏著名的勉唐画派传承画家、西藏大学艺术系教授丹巴绕旦,噶玛嘎赤画派第十代杰出传人嘎玛德列,勉萨画派传承人、西藏唐卡画院院长罗布斯达,西藏大学艺术系副教授阿旺晋美等在论坛中先后发言。他们话语饱含着对新一代唐卡艺术传承人给予的期盼和教导。

西藏年轻的唐卡画师用手中的现代产品记录论坛实况 摄影:贡桑拉姆

       勉萨画派唐卡世家第五代传承人贡确告诉记者说:“首届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大展的成功举办,对于我们唐卡艺术的保护、传承以及今后的继续发展,提供了又一个良好的机遇,尤其是‘首届藏族唐卡传承人论坛’,为全区各派传承人和画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丹巴绕旦、嘎玛德列等前辈的发言让我们深受鼓舞。”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