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中国书画艺术融入科技元素 让作品开口说话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4:41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科技和传统艺术的完美结合,逼真再现了传统艺术品的韵味。图为观众在欣赏发绣作品。

       近日,一种以电子画轴装裱的一批书画艺术品亮相京城,这种将国家专利科技技术融入传统书画艺术,让艺术品“开口说话”的新形式,使传统艺术品有了全新的生命力。

       据了解,这种电子画轴上安装有独特的语音装置,用其装裱的书画作品,能够发出声音,为观者介绍书画内容,融视觉、听觉享受于一体,不仅为观众带来新奇的参观体验,同时也拓展了艺术作品的表达空间。

油画作品《新疆姑娘》会动“眼睛” 。

       在此次展览上,与电子画轴同时亮相的,还有用会发光会散香味的“夜光墨汁”书法作品、会眨眼睛的油画等新形式艺术作品,其中,以及用真人头发“绣”成的国画《姑苏繁华图》、《老上海》等新形式艺术作品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叹为观止。据了解,“发绣”艺术起源于唐宋,以发代线,用妙龄少女的头发以平、滚、施、套、接、切、扣、虚实针等复杂针法,勾勒线条,具有独特的艺术美感。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