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赏析 >

七旬老汉收藏大量古钱币 大部分为赝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5:1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七旬老汉收藏的古钱币。

       俗话说,百年珍品,盛世收藏。今年70岁的刘祥云,家住攸县峦山镇上陇村,自2000年起就开始收藏,至今已收藏了大量的古钱币,据老刘自己说价值上千万。

       不同年代的古钱币 “价值不菲”

       见到笔者,老刘赶紧热情地从柜子里拿出收藏多年的宝贝。三个自制的竹盒子里装有湖南省宪制纪念币,咸丰六年铸造的上海库币,有库平一两的、库平二分的,有的印着袁世凯头像、有的是光绪皇帝头像,还有精致的龙纹,数量还真不少。对于这些宝贝的历史,老刘如数家珍。

       随后老刘还告诉笔者,这枚直径约40毫米,厚度约2.5毫米,正面刻有光绪元宝,广东省造,下面是库平一两重,反面为二龙戏珠,中间为繁体寿字的是广东省寿字版光绪元宝。这枚古钱币是光绪皇帝的母亲过60岁时,广东省一名官员铸造的,当时铸造了3万枚为光绪皇帝的母亲祝寿。

       说着说着,老刘用两枚光绪元宝相互敲了起来,发出清脆的叮当声,十分悦耳,用嘴巴对着这银元用力一吹,再放到耳边还可以听到嗡嗡的响声,老刘告诉笔者,他就是这样来辨别真假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