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烫画艺术再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4:3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传统的烫画都是根据炭化原理,使用不同烙铁,合理控制温度,以炭化程度表现物象色调,主要为浅褐色、深褐色和黑色,这些色调在竹、木板上烫制非常精美,但人们文化生活需求多样化的今天,已显得单调。

       为继承和发扬烫画艺术,一向酷爱艺术的胡海明对烫画进行了大胆的创新,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烫出山川、云海、灵动、毛发毫纤逼现,画面生动逼真,动物栩栩如生,不仅增强立体感、色泽鲜明,永不退色,永久珍藏,因此,以电烙铁代笔巧妙自然的把绘画艺术的各种表现技法与烫画技术融合为一体,是一种独特的工艺套色烫画。(照片来源:最美中国摄影征集郑邵俊作品)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