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河南睢阳古城瓷刻艺术频临失传 老人忧心忡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5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世德老人正在进行瓷刻艺术创作

       “在我之后还有没有人继承瓷刻艺术真的很难说!”今天上午,在河南商丘市睢阳古城正在进行瓷刻艺术创作的申世德老先生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申世德老先生曾被授予中国瓷刻艺术大师及河南十杰工艺美术家称号。但让申老先生最为揪心的是,这门古老的艺术面临着失传的危险。

       瓷刻,顾名思议是在烧制好的瓷器上进行雕刻艺术创作。现年62岁的申老先生告诉记者,瓷刻艺术除了要求创作者要有深厚的书画艺术功底外,更多时候拼的是毅力和耐力。由于瓷器坚硬易碎,不能像雕刻石头那样大刀阔斧。所以,进行瓷刻艺术创作既需要得当的工具,又需要拿捏好力度。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