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民间藏戏团团长: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藏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4:02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民间藏戏团的藏戏鼓手

       12月3日,记者来到拉萨市城关区娘热村,观赏了由娘热民间艺术团艺术家们表演的精彩藏戏。

       藏戏,起源于8世纪藏族的宗教艺术。17世纪时,从寺院宗教仪式中分离出来,逐渐形成以唱为主,唱、诵、舞、表、白和技等基本程式相结合的生活化的表演。娘热民间艺术团给我们呈现的是名叫《白马文巴》的剧目,主要表现的是莲花生大师的前生。

       米玛,这个民间艺术团的团长。他一边指导表演者的唱腔发音,一边调整部分演员还不到位的动作,诚然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观赏了一个多小时的藏戏表演,我发现米玛不仅没有抱怨任何演员,而且顶着炽热阳光一口水都没喝,惊人的敬业精神让我好奇是什么动力让他能做到这些。米玛听到我的这些疑问时,只是简单的笑着说:“我虽然累,但累得很值!”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