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乐府舞台 >

俄国芭蕾舞团献艺西安 演绎经典舞剧“天鹅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4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是国际芭蕾舞比赛金牌获得者,俄罗斯国家大剧院总编导戈尔杰耶夫领导的芭蕾舞团。戈尔杰耶夫编排了许多符合时代,富有特色的并继承了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优秀传统的新版本的芭蕾舞剧,如“天鹅湖”、“吉赛尔”、“睡美人”、“科贝利亚”、“胡桃夹子”等著名芭蕾舞剧,在几十个国家巡演,均受到广泛和热烈的欢迎。

    该剧团被意大利多次授予金质奖章,并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的称号。德国,美国,墨西哥若干城市甚至将剧团演员选为自己的荣誉公民。

    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的苗欣介绍说,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具有国际水平。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排演的二幕四场“天鹅湖”,是俄罗斯国家级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代表力作。而在第三幕著名的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著名舞蹈演员安歇尔巴科娃更是要一口气做32个单足立地旋转,一定会带给广大芭蕾舞和古典音乐爱好者唯美的视觉享受。

    该剧于5月6日至5月8日在西安演出,由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和陕西远东招标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德国红凤凰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