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赏析 >

美术名家黄胄作品赏析(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1:5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夜想念毛主席》1976年

  黄胄原名梁淦堂,字映斋,河北蠡县人,中国现代美术家。曾用名梁叶子、苗迪、梁蓬、梁泉。少年时拜韩乐然、赵望云为师。黄胄早年任西北军区战士读物出版社编辑,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从事部队美术工作,任西北军区政治部文化创作员,美术组组长。1955年担任总政治部文化部创作员。1959年担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顾问。1981年担任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黄胄是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原轻工业部工艺美术公司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他创作了《洪荒风雪》、《庆丰收》、《巡逻图》、《载歌行》、《松鹰图》、《百驴图》、《叼羊图》、《姑娘追》等巨作,代表了当代中国画的新成就。著有《黄胄谈艺术》、《黄胄书画论》。黄胄不仅是一位人民艺术家,还是社会运动家。他与著名画家李可染、蔡若虹、华君武等共同创建了中国画研究院;而炎黄艺术馆的创办更是黄胄杰出的代表作,他在保护、弘扬民族艺术,推动艺术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以及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艺术实践为当代美术发展产生了积极和深广的影响。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