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赏析 >

美术名家李可染作品赏析(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6:0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山红遍》-136x84cm-1964年

  李可染原名李永顺,曾用别号三企,江苏徐州人,中国现代美术家、教育家。13岁李可染从师钱食芝学习传统山水画,16岁入上海美专师范科学习。1929 年入杭州国立艺术院,师从林风眠、法国画家克罗多两位教授研习西画,深受潘天寿、林风眠影响。1943 年应聘为重庆国立艺专讲师。1946 年应徐悲鸿之聘,为国立北平艺专中国画副教授,师从齐白石、黄宾虹,潜心于民族传统绘画的研究与创作。“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为其座右铭,使传统山水画艺术获得了新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担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著有《谈山水画》、《李可染艺术随笔》等著作,其创作思想受到美术界的高度评价。

《春雨江南图》

《清漓天下景》-95.5x131.5-1981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