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美术台 > 赏析 >

美术大家潘天寿作品欣赏(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7:16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睡猫1954年

    20世纪中国现代美术对于当代中国美术界有着独特意义,以潘天寿为代表的一代杰出美术家的艺术理想和追求对于构建中国美术现代性有更为现实的启迪,人们愈加深刻地感觉到他们在当代文化史和艺术史上的重要价值。

    潘天寿是中国现代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原名天授,字大颐,号寿者;别号阿寿、懒道人、心阿兰若住持颐者、雷婆头峰寿者。浙江宁海人。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毕业。曾任上海美专、杭州国立艺术院教授、校长。1959年任浙江美术学院院长。他对继承和发展民族绘画充满信心与毅力。为捍卫传统绘画的独立性竭尽全力,奋斗一生,并且形成一整套中国画教学的体系,影响全国。他的艺术博采众长,形成个人独特风格,具有大气磅礴,雄浑奇崛,具有慑人心魄的力量感和现代结构美。他的可贵之处在于他具有大胆的创造精神。曾任中国美术协会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苏联艺术科学院名誉院士,著述有《中国绘画史》、《听天阁画谈随笔》。他是一代艺术大师和美术教育家,他的艺术实践和理念深刻影响了我国美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