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四川:郎卡杰唐卡绘画艺术得以保护与传承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16:1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1月11日,几名游客在炉霍县博物馆里观赏郎卡杰唐卡精品。

(2)11月11日,老师白马泽仁在教几个孩子唐卡绘画基本功。

       四川省炉霍县是一代唐卡宗师郎卡杰(约公元1690年生)的故乡,经过历代相传,这里形成了郎卡杰唐卡绘画流派。2008年,文化部授予炉霍“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唐卡之乡”。由于历史原因,郎卡杰唐卡绘画艺术曾一度面临失传的绝境,2007年,当地政府成立了炉霍县唐卡绘画艺术协会,进行唐卡绘画人才培养和市场化运作。目前,炉霍县郎卡杰唐卡艺术协会有老师7名,画师180名,并进行绘画人才培养。近年来,郎卡杰唐卡销量也连年增长,畅销国内外,使这项藏族民间手工艺得到很好的发扬和传承,形成了规模化和产业化。新华网图片 江宏景 摄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