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最美中国”摄影征集-春节特辑 >

[摄影作品]作者:确·胡热《小雪添新景》《天鹅舞动新疆孔雀河》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27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疆库尔勒:小雪添新景

       1月30日上午,几只天鹅在积雪的新疆库尔勒孔雀河里游弋。年前一直令人担心 的大雪,终于在龙年第一天降临。从初一开始,在新疆库尔勒地区出现每天降小雪的天气。雪花不但迟来,而且不大,在树梢留起了三两厘米。这样的雪量,没怎么给大家添乱,倒是的的确给大家带来不少景致,也让这个春节的节庆更显得有些味道。

天鹅舞动新疆孔雀河

       截至2011年11月初,来到库尔勒孔雀河越冬的天鹅数量达33只,比去年同期多17只。近年来,新疆库尔勒的城市建设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各族市民环保意识、爱鸟、护鸟的生态意识的不断增强,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较往年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也纷纷前往孔雀河越冬,河岸四周的市民来孔雀河观鸟,各地摄影爱好者拍摄成为该市一大特色景观。据了解,2008年,白天鹅第一次飞到库尔勒,落户孔雀河,成为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2010年,第四次飞到梨城的天鹅越来越多,最多时达到了90多只。孔雀河起源于博斯腾湖,特殊的生态环境形成了以孔雀河为主的风景旅游带。

元宵节新疆库尔勒市民放飞千盏许愿灯

       2月6日晚,市民在新疆库尔勒市人民广场放飞许愿灯。当天是龙年元宵节,新疆库尔勒市人民广场等集体场所热闹非凡,出游过节的市民挤满了广场,而最热的过节项目不是赏花灯,而是自己燃放许愿灯,让美丽的纸灯将心愿和祝福一并放飞。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