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西藏美术增色当代艺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34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首届“中国西藏美术论坛”上,与会者一致认同:西藏美术在当代异彩纷呈。

       在论坛上,首届“和美西藏”美术大赛的获奖者和评委畅谈了他们对西藏美术的认识,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让美术家展示他们的作品,让西藏美术走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

       西藏美术协会副秘书长边巴肯定说,西藏美术在和平解放之后才得到真正发展。 

“和美西藏”大赛特邀画家拉巴次仁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上众多的言论透露出西藏美术的快速发展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题材更为广泛。西藏美术协会主席韩书力说:“西藏美术受宗教的启迪并为宗教服务。然而在当代,西藏美术不再局限于宗教方面,它开始展现西藏的方方面面,比如藏族人民和自然风光。”

       其二,更多的艺术家希望在他们的作品中展现西藏。每年,不同年龄的艺术家前往西藏写生。“西藏是油画艺术家的圣地。到了西藏,艺术家就能画出与以往不同的作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云飞先生谈道。“怎么表现都不重要了,艺术家就是很想画画。”

       其三,更多的西藏美术作品问世。就拿“和美西藏”美术大赛举例:仅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赛就收集到1019件参赛作品。在论坛上众多艺术家都坦言很想到西藏写生。河北科技大学美术学院老师刘克功说:“这次大赛前能有更多的时间就好了,我就能有时间到西藏画更多的作品。”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