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涉藏题材美术作品的创作与融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1: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10月,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展暨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不同地域的美术工作者不仅带来了丰富的作品,也带来了深刻的思索。仔细回味,使人激动,也使人奋进。

       艺术创作,特别是美术作品的创作,受到地域、流派、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在一个时期内,会出现局部的热度和跟风,但是以西藏题材为表现主题的作品,却受到了持久的、广泛的关注,这种现象绝非偶然,这是一个值得探索和发掘的领域。西藏美术的发生、发展,千百年来都是与宗教文化相结合,为宗教服务的,属于审美主义范畴。而西藏当代美术则源起于六十年前,它经历了解放、文革、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的阶段,才形成了现在西藏当代的美术的雏形,并形成了一批观察时代变迁的美术作品,并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以创造理念、造型形式等融为一体的西藏当代的绘画样式。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