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西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充分运用美术这一形式和网络这一载体,积极对外展示我国在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由中国西藏网、上海华侨基金会主办,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协办的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将通过网络媒体向全国美术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征集作品,并对获奖作品分别于10月、11月在北京和上海展出,同时在网络媒体上广为宣传。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生态、文化、民生、和谐”。“生态”——即透过恢宏绚丽的自然风光,对外展示西藏良好的生态环境及我国对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效;“文化”——透过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对外展示藏民族文化在国家大力扶持下的有效传承、健康发展和积极保护情况;“民生”——透过对西藏人民新生活场景的描绘,对外展示中央和西藏地方党委政府在改善民生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和谐”——透过西藏各族人民共建祥和平安、和睦相处的社会环境,对外展示西藏人民在60年来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当家作主的情形。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