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绵绵瓜瓞—冯真教授和她的民间美术收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35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库淑兰剪纸 剪花娘子

       炎黄艺术馆将于2013年8月17日至9月1日举办“绵绵瓜瓞—冯真教授和她的民间美术收藏展”。这是炎黄艺术馆从推动中国民间美术角度出发推出的大型展览。中央美术学院民间美术系冯真教授长久以来对于民间美术的收藏和保护成果,会在此次展览中得到全面而丰富的呈现。

       冯真是我国的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是新中国美术的开拓者之一。她从小参加革命,1949年作为解放区美术工作者参与组建中央美术学院,1956年受国家委派到苏联列宾美术学院留学,接受了西方绘画特别是俄罗斯画派系统严格的训练,回国后在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