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74岁老人蛋壳上作画 画出水浒108将(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17:10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傅品金老人在蛋壳上画的《水浒》人物

       吃剩的蛋壳,有人直接扔了,可有人把他当宝贝。南川74岁的傅品金老人把他当作画的场地,一笔一画,画出的是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水浒》、《红楼梦》中的人物。昨天,老人的女儿介绍,父亲的蛋画从不出售,只为享受作画的乐趣。

       今年74岁的傅品金是南川区文化馆退休人员,老人介绍,他以前学过美术,退休后,近年来迷恋上了蛋画,即在蛋壳上画画。老人家里墙壁上挂着一张两米长的水浒英雄谱,水浒108将全在上面。2010年起,他计划着把这些人物画在蛋壳上,画出一整套完整的水浒人物。“每天吃一个鸭蛋,然后在壳上画一个人物。”老人介绍,画这108将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每次社区或当地公园有展览时,他都会抱着他的宝贝们去展示。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