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清乾隆珍贵双耳瓶亮相北京民间宫廷文物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14:53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下午,为期60天的“北京民间收藏宫廷文物艺术展”在位于东城区法华寺街的北京天宝润德古玩文物艺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上百件散落在民间的珍贵宫廷文物集中展出,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工作人员介绍,展出的展品大多都是明朝或清朝宫廷内的珍贵文物。报价高达1.8亿元、清乾隆年间的青花粉彩游春图双耳瓶是此次展览的重头戏之一。早在1980年的时候,这件文物就在香港苏富比拍出了6000万元的高价。而另外一件青花八吉祥双螭耳抱月瓶,是清代乾隆年间制造的最大器型陈设瓷器之一,因乾隆皇帝喜爱有加而备受瞩目。

       在乌木金丝楠家具展区,一件价值1200多万元的“金柜”格外抢眼。虽然名字叫“金柜”,但这件宝贝却不是用金子铸成的,高和宽均为2米多的巨大木柜,是用一整棵沉积地下几千年的乌木金丝楠制成的。光是柜子的制作过程,就整整耗费了2年的时间。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