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民间美术 >

剪纸艺人历时一月制作剪纸作品《喜迎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5:08 | 进入美术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建国展示剪纸作品《喜迎马拉松》

       河北省阜城县委宣传部14日透露,衡水市文化产业十大领军人物之一、阜城剪纸的代表人物刘建国为庆祝即将召开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历时一个月制作剪纸作品《喜迎马拉松》。 

       据阜城县委宣传部介绍,整幅剪纸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历时一个月。以黄色为底色,在66厘米见方的作品中融入了作者的巧妙构思和美好祝福。作品的右上角为大赛的会徽和马拉松比赛人物缩影,会徽融入了橘黄、绿色、蓝色、红色,色彩鲜明,主题突出。右下角为大赛吉祥物“湖宝”,大大的眼睛、甜蜜的笑容,用剪纸的手法表达了衡水人民对大赛的期盼和祝福。中间部分以红色为主基调,象征了“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必将是一个红红火火、圆圆满满的赛事。铺底为衡水版图,象征了比赛是衡水市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赛事,同时在版图中融入衡水湖的美丽景色、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展示了衡水人民在保护衡水湖、开发衡水湖方面所做的贡献和成果。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韩丹